Thursday 12 May 2016

逛书记之遇同道中人

那天,心血来潮约了好友在下班后一起去逛书店,没想到这趟逛书记竟让我有许多意外的惊喜,因为我终于买到了林夕的《是非疲劳》和陈绮贞的《不在他方》,导致我的兴奋感直到夜深都还无法平复。当然,也想默默感谢我这位老友,不知道为什么和她走在一起就总有好事发生,如果要寻觅些什么,就真的会在下个转角或下一秒钟遇见。我想,是缘份吧,是友谊之间的缘份。有没有试过,你的生活里,就有这么一个人,你能和他有聊不完的话题,即使沉默,也能很自在享受当下,你们刚认识对方,可是感觉就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,有着莫名的熟悉感。我经常在想,人生里有这么样的部份参与着,真的无憾了。感恩上天让我遇见几个能这样掏心掏肺,不避忌地相处着的亲们,生命真的不孤单了。

近几年来,渐渐地爱上了阅读这回事,感觉阅读能让自己心灵变得更为平静些,饱满些,至少不会容易感到空虚。阅读时的那种心情,是一种与世界纷纷扰扰隔绝的状态,顿时能让你忘了一整天下来的那些无谓烦心事。那天上网看了林夕写的《世界将我包围》,里头有篇文是写关于爱书及爱看书。他说,电子书总不比真实的书籍来得踏实,所以往往都会选择去买书来看,而不是看电子书。的确,看真实的书本感觉确实不一样,即使内容和在网上搜寻到的雷同,可却多了一份能把书捧在手中,细细地闻到那书的味道的那种触感。还记得,数年前在一家日本烧烤店打工时,和店长特别能聊,有时店里没顾客,就靠聊天来消磨时间。记得有次,咱们聊到了怪癖,大家不约而同的说出自己有着这么一个怪癖,就是喜欢为新书开张以后,用力闻闻新书的味道,哈哈,说出来以后,两人就默默互望对方,然后狂笑。我想患有这无厘头怪癖的,应该没几个吧,又或许就只有两个吧。

想说,有时生活里的小幸福就是你能在一些小细节或一些谈话中,发现和自己很合得来甚至生活习惯和自己很像的人,并会告诉自己,一旦遇见,莫忘珍惜。

2 comments:

赖仔(南) said...

如果遇到就别给跑了。。XD... 工作加油!

My life said...

哈哈哈 你也是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