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5 July 2016

绿豆

最近放工回家,最期待的就是追看近日蛮触动人心的一部港剧-《玛嘉烈与大卫之绿豆系列》。特别喜爱看比较接近现实的剧情,尤其是港剧,也许我的人也比较现实吧,哈,所以特别迷恋这种故事情节。剧里的玛嘉烈与大卫是拍拖3年的情侣,玛嘉烈也开始慢慢对这份感情感到生闷,开始有了分手的念头。就在这想法萌起时,大卫突然要求同居,玛嘉烈也好像在没有理由拒绝之下答应了。有时候,一段感情到了某一个阶段时,好像必须把自己带入另一个新的点,然后去证明一些什么的。这好比,频临分手的情侣,选择再一次一起去旅行,回来以后会剩下两个结果:继续或结束。玛嘉烈和大卫同居期间,一开始大家互相迁就对方,可是迁就久了,内心的怨气自然会爆灯,这时候争执就会来了,虽然争执过后,大家互相利用沉默把事情带过,也就因为这样,大家不曾把问题说出口,不曾心平气和地把感受说出来让对方知道,日子久了,心里的不平衡就会慢慢累积。看这部戏时,我好像很容易感同身受,是否因为自己也曾经遭遇过同样的情节?当玛嘉烈在和大卫吵架之后背着他和另一个男人搞暧昧时,而大卫却默默地自责,默默地在家里等待她的归来,默默地对着与她whatsapps的对话箱,不停的观察她的last seen,看见她在线可是却没有信息自己等等之类的,看到这一切,我的心仿佛揪了一下,真的打从心底能感觉到大卫的无助与彷徨。爱情,是不是真的都要经过这些令人感到不安的感觉,才算爱过?

前几天,看见你又开回instagram的帐号,偷偷按了进去,看见你的文字时,心里不禁os地说:你还是一样,喜欢把自己锁在很悲的剧情里。记得以前,每次一看到你的文字稍微有点感伤时,就会第一时间为你送上慰问,可是却会换来你不耐烦或冷淡的回应,当时还因为这样也伤心了好几天。有些事,好像真的必须在经历之后才能在当中看清点什么,以前总觉得第一时间为对方送上慰问是关心的表现,可是却不曾发现这样会让对方感到压力,以前总觉得对方什么事都必须告诉自己,可是却不曾理解对方也需要保留一点私人隐私。我们自认为在乎对方的举动,可曾想过对方是否被你抱地太紧?你的反感令我明白,你在对我发出你快窒息的警报,所以默默从你的生活里消失是我唯一能做的事。在很久很久以后,从朋友口中知道你有了新的伴侣,仿佛进入了新的生活,听到的当时,也许因为还未放下,所以心里难免酸酸的。有时,放空的当下,想起了你,想起了很多的回忆,有好的,不好的。有人说,如果你不爱那个人了,可是内心却存有恨,不管多少,证明他在你心中还占有一定的位置;那你什么时候才舍得从这个位置离开,又或者是,我什么时候才能够将你从这个位置给拔开?

Diamond对大卫说Jenny令她明白,爱一个人不等于要拥有他,你只是会想你要如何让他得到幸福;一个人若不只是想着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那世界会更加漂亮。

也许,我在爱你时,我更爱自己。

No comments: